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高校资讯 - 正文

浙江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发布

来源:2exam.com 2013-8-14 8:59:31

《浙江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》出炉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位居前列 
 
  日前,浙江省教育厅首次发布了《浙江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》,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位居全省前列,在全省非硕博授权本科院校中排名第四。
  
  排名来自于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调查的《2012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》。研究所以《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(2010—2020年)》所列的12项国际化指标为依据,对全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和单项水平进行了排序。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多年开放办学实践和成绩受到肯定和认可,名列全省非硕博授权本科院校中第四位。
  
 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一直坚持走开放办学道路,以开放的思想态度,面向地方、面向社会、面向国际办学,集聚办学资源和优势,拓展办学空间,提升社会声誉。学校以教育国际化为重点,逐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。相继开展了与美国印弟安纳波利斯大学合作办学“2+2”项目、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中英科学桥项目、英国首相计划二期项目、“3+1+1”交换学习项目等。还先后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、威德恩大学,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、维多利亚大学、卧龙岗大学,台湾南台科技大学,法国通路世界商学院联盟等国(境)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,为学生赴国外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。学校积极引进具有国外留学背景的优秀人才,并出台政策支持教师赴国外高水平学术机构开展访学研究,2001年以来累计选派海外访问学者238人,专任教师队伍中具有国外留学或访学3个月以上经历者达到20%。
  
  2013年,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推进开放办学战略确定为年度重点工作,正在研究出台《关于推进开放办学的若干意见》,并将于9月召开开放办学工作专题会议,全面部署开放办学战略举措。
 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